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视频】收获满满!黑龙江大米香飘四川年货节
2020-01-08 15:3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8日讯 (记者 王亮 刘嘉)从冰天雪地的黑龙江到“天府之国”四川,“透、香、润”的黑龙江大米与成都市民喜结“粮缘”。7-8日,借助“第24届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黑龙江省8个县(市)的24家省内知名粮食企业收获满满。

  泰来县从2017年开始连续参加“黑龙江好粮油中国行”专项营销活动,可谓是活动上的“常客”。该县的粮食产业发展取得了良好发展,像云桥米业等一些大米加工企业,借助活动的宣传推介平台,进军全国市场。

  本次参会企业之一的云桥米业成都分公司赵凯然告诉记者,2017年11月份参加黑龙江好粮油中国行活动时,当时地推活动效果特别好,感觉有很大的市场潜力,于是就迅速布局,并于2018年3月份在成都设立分公司,现在每年通过商超、团购、零售、经销商等渠道,能销售大米800吨以上。

  赵凯然表示,在7日举行的“黑龙江四川粮食产销对接会”上,现场签约了300吨大米购销协议。同时,还有两个意向性合作正在洽谈中。据了解,该企业已经在全国发展了28家直营中心,销售网络已经布局成型。

  泰来县大米办公室主任路延成表示,通过参加黑龙江好粮油中国行专项营销行动,收获很多。以前水稻品种太杂,现在泰来县种植的优质水稻更集中,更能适应市场需求。

  通河县有2家企业参加本次活动。据介绍,通河县“黑龙江迎春粮油有限公司”与绵阳一客户达成3000吨意向性销售协议;通河县“哈尔滨市双利精米有限公司”与五家电商平台客户达成2500吨合作协议。

  五常市乔府大院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也参加了本次活动。该企业市场部主管齐洪东告诉记者,通过此次平台搭建,已经有3家意向性合作正在洽谈中,并现场与一企业签约1050吨的大米购销协议。

  据了解,如今五常大米、响水大米、庆安大米、方正大米等品牌已享誉全国,成为龙江现代农业一张靓丽名片和金字招牌。目前五常大米品牌价值677.93亿元,位列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综合排名第6位,全国大米类第一位。通过多种品牌宣传方式,如今,黑龙江大米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明显提升,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青睐。

五常市乔府大院正在签约。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