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百行进万企”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
2020-01-10 08:56:2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10日讯 日前,黑龙江银保监局、黑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召开全省“百行进万企”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旨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进一步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

  会议指出,“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是贯彻落实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推动金融活水“精准滴灌”民营和小微企业的重要举措。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充分释放长期效应,全面加强和改善对民营及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既要结合省情实际,正确看待民营及小微企业融资中的痛点和难点,又要坚持标本兼治、扎实开展好“百行进万企”后续融资对接工作。

  据了解,“百行进万企”活动启动以来,受到政府部门、银行机构、小微企业等多方关注。根据方案要求,“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分组织启动、调研对接和分析总结三个阶段,到2020年4月结束。前期,黑龙江银保监局已联合黑龙江省税务局获取了2018年度全省纳税信用评价B级以上的小微企业名单,并按照企业基本账户归属确定对接银行机构进行名单推送,确保银企一一对应。自2020年1月起,我省辖内25家银行机构将利用服务网点、官方网站、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等多种方式向全省8万余户小微企业客户推送活动信息,并通过网上问卷调查、实地走访对接、跟踪服务等三个阶段向有融资意愿且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提供包含融资在内的“一揽子”金融服务。在此期间,全省各级监管部门将推动各银行机构深入了解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特点和偏好,认真听取小微企业对银行金融服务的意见,主动询问、收集小微企业对融资相关外部政策制度的建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金融服务,确保“百行进万企”活动在全省落地见效。

  另据了解,2019年以来,全省银行业积极落实涉企服务部门出台的多项扶持政策。截至2019年9月末,全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684.57亿元,较年初增长4.46%,高于全省各项贷款平均增速0.26个百分点;辖内大中型银行超额完成全年信贷计划,法人机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延续了上年度的下降态势。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