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黑龙江省各地团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情暖童心·乡伴童行”公益活动
2020-01-10 10:4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0日讯 (记者 杨帆)为进一步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帮扶工作,切实解决留守儿童在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困难,大力营造全社会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2019年12月27日,团省委启动了2020年共青团关爱留守儿童“情暖童心·乡伴童行”公益活动。

黑龙江省各地团组织积极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情暖童心·乡伴童行”公益活动

  黑龙江省各地团组织积极响应,1月9日,伊春市、海伦市、海林市率先响应启动实施“情暖童心·乡伴童行”公益活动。团伊春市委在伊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启动共青团关爱留守儿童“情暖童心·乡伴童行”公益项目,为留守儿童赠送了“爱心大礼包”,团市委相关负责同志向3支志愿者团队代表授旗。

  团海伦市委开展的共青团“情暖童心·乡伴童行”启动仪式后,所有志愿者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并把200本《黑龙江省青少年自护自救安全知识手册》,600本省少先队队刊《小雪花》,社会各界捐赠的文具套盒、图书和学习用品等发放到留守儿童手中。

  团牡丹江市委在全市组织开展“情暖童心·乡伴童行”返乡社会实践活动,海林市为本次活动的试点城市。团海林市委正在积极招募海林籍高校在读并志愿报名参加活动的大学生进行公益实践。

  据悉,共青团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情暖童心·乡伴童行”项目于2017年被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评为“希望工程脱贫攻坚在行动——优秀项目奖”,同时入选“中国乡村留守儿童项目导航研究——项目征集”地图,并在2019年“五个100”评选表彰中获得全省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奖”。截至目前,共有来自省内外30余所高校的3636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公益服务地覆盖全省85个乡镇,受益留守儿童11492名。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