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黑龙江煤监局鹤滨分局对哈尔滨市辖区中煤龙化公司依兰三矿开展预防性体检式技术专项监察
2020-01-10 11:33:03 来源: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2020年1月6日至7日,黑龙江煤矿安全监察局鹤滨监察分局依据《关于开展预防性体检式技术专项监察的通知》,对哈尔滨市辖区中煤龙化公司依兰三矿矿井生产系统、采掘接续和各主要生产环节安全风险预判及重大灾害排查治理工作开展了预防性体检式技术专项监察活动。

  1月6日上午,鹤滨分局先后听取了=市煤矿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和中煤龙化公司依兰三矿技术专项工作汇报,详细询问和了解依兰三矿总体建设情况、矿井安全避险六大系统建设情况、2019年矿完成安全重点工作、2020年采掘工作计划安排、2020-2022年生产规划及2020年安全风险预判和隐蔽致灾因素、管控措施。随后,鹤滨分局按照矿井防治水、采掘布局冲击地压防治、一通三防和机电运输系统管理分成四个监察小组,深入井上下,采取听取汇报、咨询有关事项、分专业进行技术交流、查阅相关会议记录、台账等资料的方式开展技术监察工作,现场检查了依兰三矿井底车场、机电硐室、中央水仓、及回风大巷、掘进工作面和地面绞车房、通风机房、变电所等施工作业地点和重点岗位。

  1月7日下午,鹤滨分局在依兰三矿会议室召开监察情况意见通报会,对监察情况进行了反馈。对中煤龙化公司在安全许可证申办、露天煤矿关闭退出、煤矿专业管理人员不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3点建议,对依兰三矿下一步建设施工提出了明确要求,尤其是要求中煤龙化公司及依兰三矿要高度重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及时补充安全技术力量、逐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不断夯实安全基础,确保煤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同时,对此次依兰三矿存在的隐患问题下达了现场处理决定书。中煤龙化公司总工程师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严格按照监察意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不择不扣地完成隐患和问题整改,形成整改报告。市应急局对煤矿整改情况跟踪督办,确保隐患问题整改到位。

  哈尔滨市应急局、依兰县应急局、中煤龙化公司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专题】安全哈尔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