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清雪作业两班倒每天最少路面工作10小时
2020-01-10 14:39:25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 陈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驾驶员刘国梁正在作业。

  东北网1月10日讯 近日降雪频频,给牡丹江的冬季增添了不少魅力,也给环卫工作者的清雪任务带来不小的压力。尤其是本周迎来的这场雪,给机械清雪作业带来一定的难度。“难度归难度,可咱清雪的进度不能误”。1月9日,驾驶除雪车正在辖区作业的刘国梁告诉记者,现在全队清雪车辆驾驶员每天两班倒,换人车不停,按照“保障民生、绿色清雪”的要求,一定要为市民清出一条安心路!

  市园林环卫中心现有6个机械化清雪队,负责市区各街路的清雪任务。今年34岁的刘国梁是市园林环卫中心机械化清雪六队的白班管理员,也是队里除雪车的驾驶员。“我们六队负责江南乌苏里路以西、海浪路以南的片区,辖区面积比较大。”9日下午1点30分,刘国梁驾驶49号除雪车和其他队友正在辖区道路上作业,只见这些清雪车辆依次错开有序地配合着清雪,车辆过后路面褪去白色外衣,露出本色。

  本周,牡丹江市下了一场小雪,雪量不大但机械清雪的作业量可没有减少。“这场小雪,给我们清雪也带来一定难度。”刘国梁说,队里清雪都是破冰车、铲车、除雪车等各个类型的清雪车辆协同配合作业的,如果路面积雪达到一定的厚度,那么机械在路面作业一次就可以清理干净;但是本次降雪量小、积雪不厚,再经过车辆的反复碾轧,积雪就黏在路面上,这样铲车就起不到大作用,每段路面只能靠除雪车反复作业三四遍才能清干净,因此驾驶员和车辆的作业时间也就变长了。

  “我们现在是早、晚两班倒,每人每天平均工作10小时,保证‘人歇车不停’。”刘国梁说,目前六队负责辖区的主、副街路的积雪已经清理完毕,现在正在对辖区内的各个路口、个别次干道的死角进行细化作业,消除市民出行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大家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