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爷爷将孙子落在公交上 司机热心帮忙找家人
2020-01-13 09:25:10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3日讯 一位老人在带孙子乘车途中,竟独自一人下了车,将孙子落在了公交车上。

  看到孩子在车里哭,了解情况后,公交车司机立即安慰孩子,并询问孩子父母的联系方式。最终,将孩子安全地交到了孩子父亲的手中。

  1月10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爷爷将孙子落车上

  “阿姨,我把爷爷给弄丢了。”

  1月7日16:30,大庆油田公共汽车公司西区分公司34路驾驶员贾园园,驾驶公交车行驶到昆仑副食站附近时,一名7岁左右的小男孩,突然走到她身边哭着和她说。

  “什么,你把爷爷弄丢了?你跟爷爷一起上的车吗?”贾园园急忙问。男孩听到贾园园的问话后,用力地点了点头。

  听到男孩的话后,车上的一位乘客说:“我刚才看见孩子的爷爷,在前几站下车了!”

  听到这位乘客说爷爷下车了,男孩委屈地大哭起来。

  贾园园一边帮孩子擦眼泪,一边安慰他说:“好孩子,别怕,你先坐好,阿姨一定帮你找到家人。”

  司机联系到孩子家长

  贾园园把孩子安排好,把车上乘客都送达目的地后,带着孩子回到了明湖始发站。

  怕孩子冷,到站后,贾园园赶紧把孩子带到了司机休息室。

  贾园园问男孩:“你知道爸爸妈妈的电话吗?”男孩抽抽搭搭地说出一串数字。按照孩子说的电话号码,贾园园赶紧打了过去。电话接通后,电话另一端传来了一个男人的声音,孩子急忙喊“爸爸”,然后哭得更厉害了。

  贾园园对男子说:“您是孩子的父亲吧?今天老人带孩子坐34路公交车,和孩子走散了,现在孩子在明湖始发站,您别着急,一会来接他吧。”

  孩子父亲表示,他开车在南一路上,会尽快赶过去。贾园园劝孩子父亲:“别着急,孩子有我们照顾,安全第一。”

  看着孩子哭得可怜兮兮的样子,大家忙着哄他开心,有的驾驶员拿来零食,有的驾驶员给他讲笑话,孩子的情绪逐渐平稳下来。

  男孩已回到父母身边

  贾园园看离发车还剩5分钟,男孩父亲还没到,她又给对方打了电话,告知明湖始发站的具体位置,并安慰他,孩子由同事照看着,便发车了。

  一路上,贾园园一直担心着,行驶到大庆站后,她看到同事发来的消息,说她刚走不久,孩子父亲就把男孩接走了,这才放下心来。

  随后,孩子的母亲添加了她的微信。

  孩子母亲在微信中对贾园园说:“真的太感谢您了,要不是有你这样的好心人,我现在真是哭都找不到调了。”

  贾园园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也是一位母亲,将心比心,你们的心情我特别理解。”

  孩子回到了父母的身边,贾园园的心情好极了,开着公交车跑在路上,脸上流露出笑容。

  采访中,贾园园对记者说:“孩子找到了妈妈,我的心里不仅亮堂了,而且踏实了。作为一名公交车司机,天天跑在线路上,啥样的事儿都能碰到,我喜欢这个行业,更喜欢为乘客服务,只要乘客满意了,我就知足了。”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