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齐齐哈尔市首家公益快速检测室成立
2020-01-14 14:12:45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廉玉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4日讯 7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市场监管局公益性快速检测室在百货大楼超市成立。

  公益快速检测室以“边探索、边实践、边使用”为发展方向,以投资少、见效快、实用性强的专业门类技术为支撑,服务广大消费者。即对超市食品是否违规出现食用农产品农药残留、兽药残留、亚硝酸盐、瘦肉精、地沟油等进行检测,并对非法添加物等指标进行初步筛查,以确保净化商超食品来源,市民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

  “龙沙区市场监管局快速检测室”独立设置在百大超市食用农产品摊点处,悬挂牌匾,位置醒目便民;快速检测室每天由2名龙沙市场局的专业快检员,在开市前对不能提供农产品产地证明的进行抽检快检,并通过电视屏幕公布食品快速检测信息,让市民放心购买,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 下一步,龙沙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进公益快速检测室入驻大润发(龙沙店)、新玛特购物广场,实时开展现场快速检测服务,同时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监督,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为百姓餐桌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