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牡丹江大学师生创作雪雕作品扮靓雪城
2020-01-15 09:47:00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隋文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5日讯 十二生肖、五谷丰登,精雕细琢、惟妙惟肖,近日,在临近牡丹江市301国道入口的明珠广场等处,由牡丹江大学师生创作的雪雕作品吸引着走进这座城市的人们的目光,十余座精美的雪雕作品凝结了牡大师生的智慧和汗水,也形成了雪城的一道靓丽风景。

  牡丹江大学位于301国道出入口必经之路,为让外地游客刚进入牡丹江便能感受浓郁的雪城风韵,2020年元月伊始,随着又一场瑞雪光顾雪城,校党委号召传艺学院师生行动起来清雪推雪就地取材,发挥自然环境优势,开展实践教学,将冰雪资源转化为冰雪文化,在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克服专业人员少、气候寒冷等困难完成十余座雪雕作品的创作。

  师生创作雪雕热情高涨,几天几夜连续作战,以十二生肖、五谷丰登、牡大校徽等形象创作的十余座精美的雪雕作品,分别坐落于牡丹江大学明珠广场兴中路道口两侧、过街天桥两侧、牡大正门两侧以及牡大院内。无论是祝福好运的吉祥物,还是大气磅礴的庆丰收雪雕,每一件作品从构思,到堆砌雪方,再到一铲一铲地雕刻,都倾注着牡大师生的聪明才智和辛勤汗水,抒发着牡大教职员工对家乡雪城的热爱和祝福,更受到往来市民的好评。雪雕作品突出冰雪文化特色,与雪堡遥相呼应,为牡丹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力量。

  据了解,去年,牡丹江大学传艺学院受邀参加黑龙江省教育厅、体育局、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智能冰雪艺术创作”大赛,与来自北京、河北、浙江等地的26所高校的54个代表队同台竞技,牡丹江大学的参赛作品《庆丰歌》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