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中国3支U12队伍赴美参加“王嘉廉杯”国际冰球邀请赛
2020-01-15 14:40: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5日讯(记者安泽)“王嘉廉杯”国际冰球邀请赛于美国纽约当地时间1月14-20日在纽约长岛人冰球俱乐部的拿骚体育馆(Northwell Health Ice center)举行,这也是王嘉廉先生去世后冰球少年赴美举办的首场比赛。为了纪念王嘉廉先生,美国纽约长岛人冰球俱乐部已将举办14年的原“灯塔杯”赛事更名为“王嘉廉杯”国际少年冰球邀请赛。

比赛现场。

队员听取战术讲解。

开赛前队员在更衣室。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捷克斯洛伐克、日本、中国、美国、加拿5个国家的10支队伍参赛。中国派出了3支队伍参赛。2支队伍中的34人是由王嘉廉驻哈尔滨代表处在2019年10月举办的赴美选拔赛中产生。选拔赛由哈尔滨、齐齐哈尔、佳木斯和吉林四个赛区的王嘉廉冰球希望学校在校的U12学生,组成的四支队伍参加。其中,佳木斯与呼伦贝尔、北安,吉林与沈阳共同组队。赴美队伍主要成员由选拔赛产生的冠、亚军,齐齐哈尔队、哈尔滨队和部分比赛中表现能力突出的其他队队员组成。另一支赴美队伍由北京华星冰球队队员组成。

  自2005年王嘉廉冰球希望工程成立以来,在全国已成立了43所王嘉廉冰球希望学校。截止目前,已累计向各王嘉廉冰球希望学校捐赠护具多达1800余套,投入资金4000余万元。共资助培养了4000余名冰球运动员,仅在代表处注册的少年冰球运动员就有3046人。希望工程成立后,王嘉廉先生为了让中国冰球运动员学习世界先进国家的冰球技术,走出国门、开阔眼界,2006年还为中国冰球运动员量身打造了“灯塔杯”国际少年赴美冰球邀请赛,迄今为止已举办了14届,每次赴美时王嘉廉先生都亲自接见并安排赴美人员观看世界最高水平的NHL北美冰球联赛,设宴招待赴美代表团,2018年在王嘉廉先生病重期间他还关心王嘉廉冰球希望工程的继续发展并安排好2018年的第十二届赴美“王嘉廉”杯国际少儿冰球邀请赛。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