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重振雄风再出发·龙江这一年】双鸭山:实施城建“七大工程” 厚植发展优势
2020-01-15 15:05: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5日讯(记者杨帆)宽广平坦的公路巷道、干净整洁的区容街貌、绿荫如盖的树木草地、特色鲜明的文化广场、别具一格的住宅楼群以及夜晚亮起的闪烁霓虹……近日,记者走进双鸭山,看到城市变化和生活环境,看到了最直观、最明显、最切身的变化。

  2019年,双鸭山市抢抓国家基础设施补短板的重要机遇,加快建设一批重大项目。全年开复工省级和市级“百大基础设施项目”41个,竣工27个,完成投资20亿元。大力实施城市建设“七大工程”,一场以强化基础支撑能力、厚植发展优势为目标的大会战正在双鸭山如火如荼地进行。

  实施道桥建设工程。启动五马路立交桥项目建设。完成双鸭山收费站前道路拓宽、八马路等道路改造。完成岭东区滨水路和东矿路建设。继续实施主城区“疮疤”路改造、背街巷道综合整治和交通微循环工程。

  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以楼房本体、水电气热、小区环境设施改造及监控消防、便民服务设施完善为重点,对全市104个老旧小区、295栋住宅楼实施改造。

  实施管网建设工程。新建和改造供热管网11公里、供水管网26公里、燃气管网14公里、雨污分流管网38公里。完成主城区居民天然气置换。加快“俄气入双”工程前期工作。开工建设事关城市长远发展的“引松入双”工程。

  实施绿化美化工程。完成益寿山公园、云峰山公园维修改造和迎宾大道、迎宾湖等公共空间绿化,推进住宅小区和企事业单位绿化美化。

  实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工程。投入使用市图书馆新馆和城市科技馆,新、扩建幼儿园4所,完成南山A区健身广场、学府尚城西侧停车场等一批工程建设。新建和改建水冲公厕17座。

  实施精细化管理工程。以信息化为抓手,加大网格化管理力度,推动城市管理走向城市治理。严厉打击乱堆乱放、乱涂乱画、油烟噪声污染、马路工厂、占道经营等行为。深化违法违章建筑治理,实现违法建设“零增长、减存量”。

  实施综合交通畅通工程。加快牡佳客专双鸭山段建设,开工建设双鸭山高铁站房、公路客运枢纽及站前广场。建设宝迎铁路一期,加快宝山至宝清公路、友谊至集贤公路、大岱至红旗岭公路、集贤至太保公路、集贤镇至福利镇公路建设,建设农村公路50公里以上。加快双鸭山支线机场和宝清、饶河通用机场前期工作。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重振雄风再出发·龙江这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