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刘娣代表:靠质量打品牌懂营销助力“卖得俏”
2020-01-16 09:47:5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徐佳倩 邵国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刘娣。

  黑龙江日报1月16日讯 “作为一名来自农业科技战线的省人大代表,我对政府工作报告中要实现‘种得好、产得优、卖得俏’这句话印象最深刻,质朴的言语阐述出了黑龙江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在鸡西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刘娣代表深入剖析了这句话,并与其他代表进行了热烈交流。

  “种得好,就是既要牢牢掌握品种权,又要种得对,适合市场需要;产得优,就是在应用优良品种和绿色高效种养殖技术基础上,实施黑土保护战略,建立生态循环农业,既环保又优质;卖得俏,则是通过好方法、好途径和好渠道实现优质优价。”刘娣是省农科院党组书记、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农业部种养结合重点实验室主任。她说,我们黑土地上要种自己的种子,中国饭碗要装自己的粮。

  如何卖得俏?她建议,靠质量、打品牌、懂营销。利用省农科院在农产品质量监测上的优势,在全国、全省推广应用面积靠前主栽品种的知名度,通过品牌效应放大自育品种省内推广应用优势,拓展品牌辐射区域,增加农民和企业认可度。酒香也怕巷子深,刘娣认为,要继续做好现代农产品营销的培训课程,赢得广大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青睐。

  为今后实现更好的发展,刘娣还认为,省农科院要继续保持自育作物品种省内推广应用的优势地位,注重打造和储备优质程度高、丰产的新一代品种。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2020年黑龙江省两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