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异地人员在海南省90家定点医院持卡异地住院可直接结算
2020-01-16 14:24: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6日讯(记者 孙英鑫) 记者近日从省医保部门了解到,目前海南省共计90家定点医疗机构纳入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我省备案至海南的异地人员可在海南任意一家异地定点刷卡就医直接结算。目前,全国异地就医平台仅开通了住院直接结算,门诊和药店还没有实现。

  随着全国异地直接结算平台的搭建与完善,我省参保人员可在海南省持卡异地住院直接结算,同时,为满足我省“候鸟”人群在海南的就医需求,我省还推出各项便民惠民政策。截止目前,海南省共计90家定点医疗机构纳入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随着异地就医工作的推进,还会有更多的定点医院纳入至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参保人员可登录以下网址查询实时更新的异地定点医疗机构://si.12333.gov.cn。

  据了解,参保人员若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需联系当地医保部门进行异地就医备案,在进行备案时,直接备案至海南省即可,也就是说,无论在海南哪里居住,备案至海南省后,海南所有的异地定点医疗机构都可以持卡住院直接结算。目前,全国异地就医平台仅开通了住院直接结算,门诊和药店还没有实现。同时,对于急诊患者因事发紧急且需医保部门进一步病情认定,故突发急诊无需备案,直接现金结算回参保地医保部门进行手工核销。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