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大庆代表团团长韩立华 争当排头兵建设新大庆
2020-01-16 14:27:3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李飞 郭俊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16日讯 大庆代表团团长、大庆市委书记韩立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是在龙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决胜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王文涛省长所作的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成绩客观全面、谋划思路求真务实、部署任务具体明确,是一个接地气、有底气、鼓士气,聚人心、暖民心、筑同心的好报告,必将进一步提振广大干部群众建设“六个强省”的昂扬干劲、汇聚起龙江重振雄风的强大合力。

  韩立华说,大庆在全省战略格局中对标定位、担当作为,就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致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贺信精神为引领,深入落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和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部署,进一步增强“坚守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觉,提高“当好标杆旗帜”的格局站位,突出“建设百年油田、工业强市”的核心任务,聚焦“推动油城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践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坚决打赢争当排头兵、建设新大庆的“新会战”。

  一是聚焦工业强市重构产业,持续稳固实体经济之基。对接全省“百千万”工程,实施“三百行动”、提升“五制服务”,推动“油头化尾”裂变扩能、汽车产业配套升级、食品制造精深拓展、新材料和新能源产业耦合集聚,打造能源板块“精深版”、接续板块“升级版”、县区板块“加强版”,巩固大庆规上工业占全省“半壁江山”的重要地位。

  二是聚焦改革创新重组要素,持续释放资源配置之效。围绕破除“三大矛盾”“三偏问题”“四个短板”,深化国资国企市场化改革、放大要素成本集约化优势,抢抓哈大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主动融入黑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全面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在东北区域具有较强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力的哈大现代化都市圈。

  三是聚焦供需两端重聚动能,持续挖掘内生增长之潜。突出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联动发力,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培育市场主体,加速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五链融合”,打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通道,增加优质供给、释放有效需求,催生新的经济增长点。

  四是聚焦宜居宜业重塑环境,持续构筑营商集聚之势。注重标本兼治、内外兼修、软硬兼顾,推动政务、法治、人居和社会环境同步提升,为产业生成、企业生长、群众生活提供最大便利,全方位打造东北地区营商环境最优城市,让更多人向往大庆、大庆人更爱大庆。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2020年黑龙江省两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