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伊春代表团团长赵万山:走好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
2020-01-16 14:43:3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马少忠 邵国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16日讯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很多政策措施,对伊春有很强的针对性。伊春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让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目标任务,打好三大攻坚战,对标建设“六个强省”,坚持“生态立市、旅游强市”发展定位,坚定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伊春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赵万山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伊春将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高质量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稳定扶贫政策,做实工作举措,防范出现返贫和新发生贫困人口情况,并做好帮扶工作,扎实开展林业困难职工帮扶专项行动。

  二、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深入贯彻落实中央6号文件要求和省委工作部署,今年6月,国有林区改革全面实现“四分开”目标;稳步推进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完善建政设镇、街道办事处设置等工作,确保两大改革通过验收。

  三、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以全省实施“百千万工程”和“百大项目”新一轮战役为牵动,围绕“生态立市、旅游强市”发展定位,全力推进月星集团蓝莓文旅小镇、新希望集团山水林田湖草治理项目落地建设,建龙西钢环保处理等技改、中铁鹿鸣钼矿尾矿治理、哈伊高铁及汤嘉公路项目开工建设,抓好28个省“百大项目”和187个市重点项目建设,把今年作为开发区的清理整顿年,切实增强项目集聚带动能力。

  四、深入推进旅游强市三年行动。以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为引领,着力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功能,构建“快进慢游”旅游交通网络。

  五、全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森林里的家”为主线,坚持“多规合一”,抓好规划编制,“看好山上的林,栽好城乡的树”,突出抓好中心城区绿化攻坚,加强城市智慧管理,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森林城市。

  六、深入实施乡村和林场所振兴战略。实施质量兴农战略,调优种植业结构,大力发展现代畜牧业。

  七、确保民生有效保障和改善。聚焦解决“三最”问题,把财政资金更多用在保障民生上,切实提高社会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