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龙江“候鸟族”们注意啦 海南异地就医定点医院增加到90家
2020-01-17 10:32:54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月17日讯 记者从省医保局了解到,目前海南省共计90家定点医疗机构纳入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我省备案至海南的异地人员可在海南任意一家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刷卡就医直接结算。参保人员可登录以下网址查询异地定点医疗机构:ht t p://si.12333.gov.cn。

  参保人员在进行备案时,直接备案至海南省即可,无论在海南哪里居住,所有的异地定点医疗机构都可以持卡住院直接结算。目前,全国异地就医平台仅开通住院直接结算,门诊和药店还没有实现。同时,对于急诊患者因事发紧急且需医保部门进一步病情认定,故突发急诊无需备案,直接现金结算回参保地医保部门进行手工核销。

  除国家的“必选动作”外,我省部分市地结合本地实际,推出很多“自选动作”:

  一、“海南候鸟”免备案。省直医保优化异地就医流程,无需退休人员申请即为其办理了海南省备案手续。

  二、“两城一家”真方便。省直、佳木斯、伊春、大兴安岭为已经办理了异地居住的退休参保人员,在异地居住地就医政策不变的基础上,在回到参保地就医时仍可使用医保卡直接结算。

  三、从“跑一次”变成“不见面”。转诊转院业务全面下放到医院。省内所有统筹区把参保人员“转外就医备案”业务权限全面下放到定点医院,即医院为参保人员办理转诊时直接为其备案登记,参保人员不用再到医保局去备案。

  四、“点对点”解决门诊就医难题。开通点对点直接结算政策,即省直、哈尔滨、哈尔滨铁路医保与海南省几家医药机构采取直联方式,使省直参保人员无需办理任何手续,在海南以下医药机构持卡门诊就医、购药:三亚哈尔滨医科大学鸿森医院(省直、哈尔滨、哈铁)、海南圣巴厘医院哈尔滨市第二医院海南分院(省直、哈尔滨、哈铁)、三亚市人民医院(哈尔滨)、海南省农垦三亚医院(哈尔滨)、三亚中心医院(省直)、乐东山海湾温泉家园门诊部(省直、哈尔滨)、海南源安隆药品超市连锁有限公司三亚解放路超市(省直)、海南源安隆药品超市连锁有限公司三亚解放路第三超市(省直)。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