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隋熙凤代表:构建具有我省特点营商环境评价体系
2020-01-17 17:18:2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孙铭阳 邵国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17日讯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持续打造“办事不求人”的政务服务品牌,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省人大代表隋熙凤认为,营商环境包含市场、投资、政务、法治、人文等众多因素。她建议,我省应出台优化投资营商新环境专项行动方案,构建具有我省特点的营商环境指标体系。通过对标对表,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跟踪研究梳理贵州、海南、广东、上海4省市的环境指标,确立我省优化投资营商新环境的目标任务。

  隋熙凤说,对我省而言,基于我省与发达省份差距、基于省内发展不平衡的实际,基于我省产业发展方向,可以考虑针对全省共同存在的法治问题,设置“法治保障”类保障性指标,针对哈尔滨市东北亚桥头堡特殊地位,设置“开放合作”类便利度指标,形成具有龙江特色的投资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以此推动投资营商新环境建设。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2020年黑龙江省两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