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视频】废旧洗衣机里藏140只野生鸟 男子涉嫌非法狩猎被刑拘
2020-01-17 14:4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7日讯 (李昌 记者 包海多)在深入推进打击整治非法捕猎野生动物专项行动中,哈尔滨市宾县公安局于1月9日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件,刑事拘留一名犯罪嫌疑人。

  1月8日,哈尔滨市宾县公安局新立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居住在宾县宾州镇宝泉村全利屯北面山坡的蒋某翔在附近山上拉网捕鸟。民警依法对其住所进行了搜查,在其家院落内废旧洗衣机甩干桶内,查获已死亡、冷冻的不同种类的野生飞禽,经清点,共有140只。经宾县森林公安局委托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研究中心对该140只野生飞禽冻体进行鉴定,认定这140只飞禽分为8类:松鸭3只,大斑啄木鸟1只、小斑啄木鸟1只、白背啄木鸟1只,灰喜鹊27只,白腰朱顶雀75只,斑鸫1只,红腹灰雀2只,锡嘴雀23只等,均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经讯问,蒋某翔供述,其在自家房屋南面树林中拉起两片粘网,大约成直角形状布置,将捕获的飞禽存放在院子当中的废旧洗衣机甩干桶内,这140只野生飞禽都是其用粘网捕获的。

  犯罪嫌疑人蒋东翔(男,53岁)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第二款之规定,涉嫌非法狩猎罪,于1月9日被宾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