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拜泉
2020-01-17 15:5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7日讯(记者葛金鑫)16日,由黑龙江省文联副主席张正明带领的黑龙江省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来到了拜泉县,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为当地群众创作书画作品,送“福”字和对联,把引领时代的文艺新风送到乡村基层,让先进的文化在基层扎根开花结果。

文艺爱好者互动。

绘画作品。

为贫困户送上新春福瑞礼包。

演出人员合影留念。

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合影留念。

  16日上午,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赶到了拜泉县,在拜泉县工作人员引领下,志愿者们来到了育新社区,社区内一早就有等候的群众和书画爱好者。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的艺术家们对当地作者的书画作品耐心地指导、现场示范,黑龙江省美术协会副主席荆桂秋现场绘画了一幅作品献给社区,黑龙江省书协副主席蔡兴洲现场写春联、送福字,还对当地的书法爱好者进行了指导。书画爱好者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有机会多和艺术家们交流学习,群众也表示,来自省城艺术家的墨宝,将带来一个别样“红火”年。

  同时,在育新社区三楼的活动室内,艺术家们和当地的文艺爱好者共同开展了一场小型的文艺汇演,演出期间,时常迎来围观群众的阵阵掌声和笑声。

  16日下午,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来到了拜泉县上升乡团结村,在村支部,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为贫困户村民带去了2020新年福瑞礼包,在黑龙江省文联副主席张正明的带领下,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访了五户贫困户家庭,并将“2020年新春祥瑞包”送到他们家中,在每个贫困户家中,艺术家们还表演了歌曲和京剧等。

  16日晚,“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演出活动在拜泉县影剧院举办。此次演出名家荟萃,好戏连连,黑龙江省文联带领的艺术家们和当地文艺爱好者共同演绎了一场文艺盛宴,来观看的群众如痴如醉,叫好连连。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