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冰雪运动欢乐多,开心之余一定要注意安全!
2020-01-17 15:52:33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冰天雪地里的娱乐项目你玩过几个?

  高难度的滑冰、滑雪

  低难度的冰滑梯、雪滑梯

  ……

  东北的小伙伴们表示全都玩过

  小编还要不厚道地问一句

  摔了多少跤?受了多少伤?

  冰雪运动欢乐多

  但一定要注意安全!

  鸡西的林某和朋友一起去某戏雪乐园游玩滑雪圈,这本是一件开心的事,可是当林某乘坐的滑雪圈滑至雪道终点,要从乘坐的雪圈里起身时,后面疾驰而来的滑雪圈却已逼近……此时的工作人员发现危险,赶紧踹了一脚雪圈想让它停下来,但因速度太快并未起到效果,盛某及其女儿乘坐的雪圈正好撞上了刚起身的林某。

  林某受伤后被送至医院,经医生诊断为左侧锁骨骨折(粉碎性)、左侧肘挫伤,住院治疗11天,花费医疗费2万余元。林某将该戏雪乐园和盛某诉至鸡西市鸡冠区法院。

  戏雪乐园滑雪圈戏雪项目的雪山坡度约45度至50度,游客需自行将雪圈拖拽到雪山山顶,再由起点工作人员将游客乘坐的雪圈推放下雪山,自由滑落至终点停止。戏雪项目的起点和终点均有工作人员,起点工作人员负责推放雪圈,控制每个雪圈的推放时间,保证雪圈间的安全距离,终点工作人员负责减速和告知游客快速离开雪道。

  法院审理查明,本案中原告林某在雪圈停止后起身过程中,被被告盛某乘坐的雪圈撞倒受伤,是因起点工作人员推放雪圈间隔时间过短、未能保持前后雪圈安全距离所致。盛某玩滑雪圈时,对雪圈的起放与滑落速度均无法控制,故应当认定戏雪乐园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对林某的损害承担赔偿责任,盛某不承担赔偿责任。

  法院判决:戏雪乐园赔偿林某医疗费20384.19元、误工费12726.75元、护理费8368.27元、住院伙食补助费1100元、营养费2400元、二次手术费8000元,共计52979. 21元。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