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坚决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2020-01-18 15:28: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8日讯(记者 周秘)春节临近,烟花爆竹即将进入销售、燃放高峰期,为切实做好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监管工作,1月17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全监管视频调度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对目前全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形势进行分析,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监管责任,强化监管措施,坚决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确保全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突出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重点,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和监督,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经营行为,营造声势、形成震慑。具体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监管执法,狠抓企业主体责任;二是保持工作强势,继续深化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三是采取有力措施,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四是强化源头把关,依法依规实施烟花爆竹经营许可管理;五是运用科技手段,开展烟花爆竹流向全过程信息化管理;六是加强宣传引导,切实做好烟花爆竹燃放风险管控;七是保持干劲不减,持续做好节后烟花爆竹安全监管。

  会上,齐齐哈尔、大庆、七台河、绥化市应急管理局汇报了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全监管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