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金鼠迎春,民警送“福”——哈尔滨市公安局开展送“福”进基层慰问活动
2020-01-18 18:11: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进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8日讯(徐进 记者 包海多)“来派出所办事儿,没想到还有民警现场送‘福’字,快过年了,贴门上喜庆,为咱警察点赞。”大红的“福”字和春联,不但映红了群众的脸,更温暖了他们的心。同样,拿着警营书画家创作的书画作品,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和哈尔滨市公安局扫黑办的民警们也是赞不绝口。

警官艺术团进行慰问演出。 姜海涛 摄

警营书画家送“福”进基层慰问活动现场。 姜海涛摄

警营书画家为基层民警和市民群众送“福”。 姜海涛 摄

  1月17日是农历“小年”,哈尔滨市公安局开展“笔墨增福寿、安全进万家”——警营书画家送“福”进基层慰问活动,来自警营书画家先后走进了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东莱街派出所和哈尔滨市公安局扫黑办,将哈尔滨市公安局党委的关爱和祝福送到了基层民警和辖区群众的心坎上。

  活动现场,来哈尔滨市公安局的9位警营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楷书、隶书、行书、草书等不同风格的字体和中国画一气呵成,为基层民警和市民群众送上了一幅幅寓意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和水墨丹青。

  为丰富活动内容,营造喜气祥和的节日氛围,哈尔滨市公安局警官艺术团的团员们还在活动现场开展了慰问演出。歌曲《风雨人生》《水墨丹青》《我的中国梦》《风筝》《月满西楼》等一首首经典曲目,赢得了民警和群众的阵阵掌声;二胡与扬琴两种乐器合奏的《赛马》曲,洋溢着热烈气息,旋律动感奔放,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演出在全场观众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歌曲中落下帷幕。

警营书画家为基层民警和市民群众送祝福。 姜海涛 摄

赢得现场民警和群众阵阵掌声。 姜海涛 摄

  参加活动同志纷纷表示,此次警营书画家进基层活动,以及警官艺术团的慰问演出,既陶冶了情操,又鼓舞了干劲,一定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完成好春节安保各项工作任务,为市民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节日氛围。

  据悉,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采取不同形式,开展“笔墨增福寿、安全进万家”——警营书画家送“福”进基层慰问活动,将市公安局党委温馨、美好的新春祝福送给基层民警和市民群众。此项活动,将充分利用中华传统文化艺术形式,进一步深化警营文化建设,促进警民鱼水深情,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