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将“百大项目”作为重点服务目标 省应急管理厅挂图作战快审快批
2020-01-19 11:10:0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徐宝德 王伟 谭迎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月19日讯 2019年,省应急管理厅把服务“百大项目”建设确定为全年重点目标任务和“一把手”工程,涉及应急管理系统审批的“百大项目”第一时间回应,有力地支持了全省“百大项目”建设。截至2019年年底,涉及应急管理系统审批的20个“百大项目”中,有7个通过审批已开工建设,4个已建成投产。

  从项目立项开始,省应急管理厅就主动与项目单位对接,提供服务指南,按照“事前提前介入、事中全面提速、事后跟踪服务”的原则,全力助推项目建设。成立工作专班,根据项目需要确定省市两级服务专员,开设省应急管理厅服务“百大项目”建设绿色通道,厅主要领导不定期听取审批服务情况,就服务“百大项目”做出10多次批示,为“百大项目”建设提供“管家式”服务。

  按照“快审快验、快审快批”的工作要求,制定了“容缺受理、提醒服务、跟踪服务、零见面一次不跑”等10项服务“百大项目”工作制度,精简审批事项申请要件和压缩审批时限50%以上,有效推进“百大项目”审批、建设。开展“百大项目”审批服务需求调查和建立省应急管理厅“百大项目”服务群,征求在项目审批和建设过程中需应急管理部门提供的服务,以及对应急管理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服务专员作用,制作“百大项目”安全审批进度表,实施挂图作战,先后4次深入“百大项目”建设单位进行对接服务,提前了解掌握项目审批、建设进展情况和服务需求,加强建设项目各阶段安全指导、协调服务,营造亲清政企关系。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