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政协常委于菠:公众场所安装自动体外除颤器
2020-01-19 16:36:56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月19日讯 在哈市“两会”上,政协常委于菠提出了关于在人口密集的公众场所安装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建议。

  哈市政协常委于菠建议:在哈市有代表性的人口密集的公众场所安装AED,推动公众使用AED,别错过“黄金4分钟”抢救时间。同时,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完善公共急救设施,提高公众场所AED设备配备水平。

  于菠在提案中指出,近日,艺人高以翔心源性猝死,这一悲剧再次引发了人们对“心源性猝死”的关注。而哈尔滨市属于高寒地气候,心源性猝死高发。据了解,在患者发生心脏骤停的4分钟内,迅速实施电击除颤,救治成功率高达94%。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是一种便携式、易于操作,稍加培训即能熟练使用,专为现场急救设计的急救设备。据了解,自2018年深圳启动“公众电除颤计划”以来,安装在公众场所的AED已经参与现场抢救20人次,成功救治8名患者,其中,非医务人员使用AED救活了2个人。而哈市只是在机场等重要场所有所配置,2019年9月哈尔滨太平机场一男子突发心源性猝死,而机场刚好配置有AED设备,杭州一女大学生及时使用AED进行除颤,使该男子获救。这正说明了在公共场所配备AED的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