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哈尔滨清冰雪大军凌晨4点上路 先通路再除冰
2020-01-19 18:0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9日讯(记者 孙英鑫)19日凌晨4时左右,哈尔滨市再一次迎来降雪。此次降雪虽然属于小雪量级,但正好下在了早高峰前后。此次降雪又叠加道路结冰预警,全市清冰雪大军凌晨4点上路,先通主干路,再全力除冰,确保道路畅通无阻。

清冰雪现场。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哈市城管局环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此次降雪量不大,但降雪过程与通勤早高峰时段临近,使得路面上的积雪很易被往来车辆压实。再加上凌晨到早上气温的变化和车辆的反复碾压,路面积雪很容易结冰。面对这种情况,全市清冰雪大军抢在早高峰前基本完成了对主干街路的清理,城市交通未受明显影响。

  “早高峰过后,各清冰雪责任单位立即组织开展了大规模人工作业,全力进行除冰作业,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清冰雪大军坚持主干街路与背街背巷、人行道与车行道同步推进。”市环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截止到19日14时,全市共出动清冰雪人员3万余人次,各类清冰雪车辆2400余台次,拉运积雪车辆4500余台次。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