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签发首张建设类企业资质电子证书
2020-01-19 21:46: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9日讯(记者 刘嘉)19日,记者从黑龙江省住建厅获悉,19日上午,省新创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签发的黑龙江省第一张电子证书生成,标志着省住建厅核发的建设类企业资质证书纸质历史就此结束,从此进入电子化管理时代。这是全省首例,也是东三省住建系统第一张电子证书。

19日,黑龙江省签发首张建设类企业资质电子证书。图片由省住建厅提供

  省住建厅推行的建设类企业资质电子证书,具有“全行业、全链条、全覆盖”的特点,为我省企业带来更方便、更便捷的改革红利。其中,“全行业”即覆盖施工、勘察、设计、监理、造价、房地产开发、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安全生产许可证和房地产估价等九个行业;“全链条”包括资质新申请、增项、升级、延续和变更、注销等全部业务;“全覆盖”包括省、市两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颁发的资质和备案证书。

  企业资质证书实行电子化管理后,将实现审批“不见面”、证书“秒制发”、企业“零跑路”、查验“全社会”,审批事项、流程、时限将得到进一步压减,为企业办事带来更大的便利。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