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2019年黑龙江查处500件价格违法案件
2020-01-20 15:36: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纪详勇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0日讯(纪详勇 记者 周秘)记者从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获悉,2019年,黑龙江省查处价格违法案件500件,经济制裁总金额9494.13万元,向人民群众交上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

  针对人民群众关注的医疗服务、农资、电力及殡葬等热点,进一步加大价格执法监督检查力度,开展医疗服务、电网和转供电环节、环保电价、殡葬等领域重点治理。2019年,全省共查处民生热点领域价格违法案件占全部价格违法案件的49.6%。

  从全省市场价格违法行为的形式看,未按规定明码标价行为仍是监管重点。2019年违反明码标价规定行为的案件175件,占总案件数的35%,仍是今后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的重点。

  据悉,2020年,全省将继续加强价格执法,强化旅游市场价格监管,真正做到码更清、价更实;强化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市场的价格监管,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和市场价格秩序;开展重点行业价格收费监管,降低企业用能成本和群众负担。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