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人在浙江,“一个电话”冰城民警就把户口迁移业务给办完了
2020-01-20 20:45: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0日讯(记者 包海多 唐继厚)日前,哈尔滨市公安局阿城区公安分局平山派出所为外地群众开辟户政业务绿色通道,“电话告知”、“一次办结”,让身在浙江的平山镇居民顺利办理了户口迁移业务。

  1月13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阿城区公安分局平山派出所户籍内勤民警高莉莉接到来自浙江省的求助电话。在浙江居住的李女士原是哈尔滨市阿城区平山镇人,户籍也一直在平山派出所,现因需要在浙江购房,她想把儿子的户口从平山派出所迁走。由于路途遥远又临近春节,李女士不知道迁移户口都需要什么手续。她报着试试看的心理通过平山镇亲属找到了户籍民警高莉莉的电话。高莉莉了解情况后,在电话中耐心细致地告诉了李女士办理此项业务所需的材料,不厌其烦地叮嘱其代办时的注意事项。

  1月17日,李女士的亲属带着材料“一次性”顺利地办完了户口迁移手续。李女士通过电话向民警高莉莉表示感谢:“一个电话,家乡民警就把户口迁移业务给办完了,不但节省了时间,还免去了旅途劳顿,真是太方便了!”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