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过年这些小事要注意! 细高跟鞋易崴脚 最好别盖车衣
2020-01-21 08:43:00 来源:大庆晚报  作者:谷淑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过年了,市民最重视的是平安、喜乐,所以,有些小事儿一定要注意,不要让一些意外影响了过年的好心情。

  1月19日,王女士打算出门办置年货,不料,细高跟鞋的鞋跟踩到单元门口一块冰上,脚下一滑险些摔倒,幸亏她及时扶住单元门,总算没伤到别处,可脚踝处崴得半天不敢动。爱人马上送王女士到医院,虽然脚踝处有些红肿,所幸仅是拉伤,得慢慢调养。

  “医生说,这段时间穿高跟鞋崴脚的女性挺多的。”王女士的爱人告诉记者。

  过年了,爱美的女士为了搭配衣服、裙子,穿起了高跟鞋。但出行时要格外小心,一旦崴脚要及时就诊。

  过年了,很多市民都要回老家陪父母,办置的年货都存在冰箱里,却没想过,万一这期间突然停电,冰箱“休息”了,里面的冻货怎么办?

  前不久,从外地出差回来的陈先生,一打开门,就发现冰箱门底下有水,打开一看,里面的东西都化了。陈先生以为是冰箱坏了,可一开灯才发现,是停电了。因为此事,陈先生多次跟相关部门沟通,可至今也没有得到一个满意的答复。

  如果过年期间家里没人,冰箱里最好不要存太多冻货,万一遭遇意外停电事故,东西融化很容易变质。

  同时,还有“死车”的问题。每年都会有过年期间烟花爆竹引燃车衣导致火灾的事情发生。所以,如果您要离开家过年,最好把车停到指定的停车位或者不影响别人出行的位置,要让开防火通道。另外,最好不要给爱车盖车衣,以防止被掉落的烟花、爆竹引燃。

  记者热线:13555519822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