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克山马铃薯”荣获“2019全国绿色农业十佳蔬菜地标品牌”
2020-01-21 10:47: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那鹏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1日讯(记者 那鹏翔)近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绿色农业发展年会上,“克山马铃薯”荣获了“2019全国绿色农业十佳蔬菜地标品牌”。

  据了解,“2019全国绿色农业十佳果品地标品牌”评选活动是中国绿色农业联盟、中国绿色农业发展报告编委会在成功编纂出版2019《中国绿色农业发展报告》的基础上举办。本次年会获选的十佳地标品牌是从全国5000多个地标品牌中经过专家多次评审推选产生的。

  目前,克山县研发培育的“克”字号系列品种在全国应用面积达1/3以上。同时,引进并创新出营养物质含量更高,适宜于休闲食品、日用化工、医药饮品等领域的彩色马铃薯品种。全县规模化种植90%以上,千万级别的农机合作社34个,其中国家级示范社6个,省级示范社21个,推广先进的80-90公分大垄高产栽培技术,马铃薯单产从以前的平均2.1吨/亩提高到现在的平均2.7吨/亩以上,最高可达3.5吨/亩。

  2019年11月,投资5亿元的中发植物药用产业园区马铃薯变性淀粉和胶囊项目落户克山。该项目计划2022年6月末建成投产,项目占地6.67万平方米,建设厂房、科研楼、院士工作站、污水处理厂等配套设施,建设胶囊生产线30条,建设变性淀粉生产设施1套。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马铃薯羟丙基淀粉0.3万吨,植物淀粉硬空心胶囊300亿粒等产品。预计年实现销售收入6亿元,利润1亿元,年缴税金0.5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200个。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