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上半年实现电子医保凭证全省各级覆盖 第二批集采药33个品种将大幅降价
2020-01-21 14:29:53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月21日讯 20日,记者从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20年,我省将全面推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半年实现电子医保凭证全省各级覆盖,并且积极推动第二批集采药33个品种落地,让百姓早日用上降价药。

  推动第二批集采药33个品种落地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2020年全省医疗保障工作将以实现医疗保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方向,推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深化改革方面,深入推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夯实第一批25个品种带量采购成效,推动第二批33个品种落地,让百姓尽快用上降价后药品。狠抓新版药品目录落实,特别是谈判药品的准入和维护,更新信息系统药品数据库,确保参保人员及时享受新纳入药品的医保支付待遇;巩固高值医用耗材取消加成的工作成果,积极推动和参与京津冀联盟高值医用耗材带量采购;对未纳入国家和省集中采购,但临床用量较大、采购金额较高、竞争较充分的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支持地方探索带量采购,并积极探索由医保经办机构直接与药品生产或流通企业结算货款。扩大按病种付费数量和实施范围,加快将日间手术纳入病种付费范围。加大对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

  上半年实现电子医保凭证全省各级覆盖

  高起点推进医保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国家局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完成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的总体设计,力争年底全面建成,省级信息平台即将正式启动建设。各地要按照省局工作安排,在人员、业务、软硬件实施等方面积极予以参与和配合,年底前实现15项信息业务编码标准的落地使用。加速推广医保电子凭证,上半年实现医保电子凭证应用覆盖全省各级统筹地区。

  推进急诊等异地就医类型直接结算

  在优化服务方面,打造规范统一的经办管理服务体系,全力巩固扩大参保覆盖面,完善异地就医结算制度,探索推进急诊、自行转诊、门诊慢性病、门诊特殊治疗等异地就医类型的直接结算,延长癌症放化疗等就医类型备案信息的有效期限。高起点推进医保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