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哈尔滨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0》发布 北京成哈尔滨最大客源地
2020-01-21 14:29:53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月21日讯 19日,中国旅游研究院与某旅游网站联合发布了《哈尔滨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0》。报告指出,2018-2019年冬季,哈尔滨旅游热度在全国省会城市中位列前十,是国内最热门的冰雪主题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在众多冰雪旅游目的地中,哈尔滨依靠冰雪旅游资源优势和创新的发展思路,深受游客喜爱。2018-2019年冬季,哈尔滨再度成为全国最热门的冰雪旅游城市。在2019年哈尔滨旅游热搜词中,哈尔滨攻略、滑雪、哈尔滨师大夜市等成为热搜榜的前三位,冰雪、民宿、哈尔滨美食、温泉、博物馆等也进入游客的热搜榜单。

  大数据显示,在来哈尔滨旅行的游客中,80后和90后在总体游客中占比达到74.4%。作为全国标志性的冰雪旅游目的地,哈尔滨客源地半径覆盖全国,北京是哈尔滨最大的客源地。来自广东、上海、浙江、江苏、福建等南方省市的游客,也不远万里前往哈尔滨寻找冰天雪地的极致体验。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