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春运期间哈市严控客运驾驶员队伍 违章记分达到6分驾驶员不得上岗
2020-01-21 16:21: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1日讯(记者 庄园)记者从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为确保2020年道路运输春运工作有序进行,哈尔滨市在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和督导流动检查保平安专项整治行动。

交通运输部门对客运车辆及驾驶员进行检查。
交通运输部门对客运车辆及驾驶员进行检查。

  据介绍,哈尔滨市对现有3031台班线客运车辆进行了冬季整备,未经冬季整备或安全检查不合格车辆一律不准上道运营,与全市51家客运企业签订冬季运输安全生产责任状;要求企业对所有从业人员进行一次冬季安全行车驾驶技能专题培训教育,提升驾驶员冬季安全驾驶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与公安交管部门配合,在春运前调取全部营运驾驶员的违章记录和记分情况,对于违章记分达到6分的驾驶员全部下岗,由企业组织培训,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对于记分达到12分的,冬运以来出现两次以上超员、超速行为的,将全部计入行业“黑名单”清除行业队伍,禁止参加营运。

  同时,哈尔滨市交通运输部门加强客运企业营运车辆及驾驶人信用评价考核。此外,与公安交管部门建立协调联动处罚机制(对在高速公路超速、超员、与准驾车型不符、驾驶员接打电话等违规行为,行业GPS监控信息推送,相互处罚),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违规车辆及车属企业,对管理不到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好、问题频发的企业一律限期整改。整改不合格且情节严重的,吊销《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或者取消相应的经营范围,严格实施《哈尔滨市道路班线客运企业及从业人员管理暂行规定》对不按规定使用GPS、安全设施不全、车辆服务标识不全、不履行安全告知义务、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不执行“84220”规定、不落实“五不两确保”工作要求的行为,一律严管严罚。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