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新春走基层】木兰县三星村举办迎新春主题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2020-01-21 19:41: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1日讯(记者 许诺)春节将至,哈尔滨市木兰县三星村的节日氛围越来越浓,家家户户张罗着买春联、办年货。

村民扭秧歌儿喜迎春节。

  2019年是三星村攻坚脱贫关键之年,未脱贫的14户25人今年脱贫退出,截至2019年年底,建档立卡贫困户40户81人全部脱贫出列,贫困户人均纯收入达到10627元,贫困户摘掉了帽子,都喜笑颜开。工作队和村两委也紧锣密鼓的商量着,通过活动凝聚民心,助力脱贫攻坚,为村里老百姓献上一份“大礼包”——在王家店广场举办“雪韵三星恭贺新春”主题活动,发挥冰雪优势,搭滑梯、构雪景、挂彩灯、扭秧歌,全村全员参加,共同迎接新春。

  为了进一步团结村内力量,保证如期完工,烘托节日气氛,工作队挨家挨户走访,发动党员群众,党员响应号召,签订“我为村上站班岗”倡议书,以身作则、义务劳动,群众全心付出、积极参与。建设过程中,工作队认真思考,从滑梯搭建、人工组织,到主题展示、彩灯布设,到购置道具,组织秧歌,每一个环节都凝聚着大家的心血和智慧,每一处都展现着党员的风采和奉献,每一天都回应着百姓的欢呼和称赞。

村民扭秧歌儿喜迎春节。

  近年来,三星村变化日新月异。工作队驻村以来,公路加宽了,工作队在前期投资400万元建设9公里村内公路的基础上,再行争取150万元,硬化路肩11650平米,老百姓彻底摆脱了“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窘境;村部改造了,工作队协调,集中对村部室内下水、卫生间、锅炉、书屋等进行改造,村部整洁干净,百姓更有了信心和主心骨;街道绿化了,通过工作队努力,争取到价值30万元树苗,对村内路侧、广场周边进行了全面绿化,种植云杉、丁香等绿植5000余株;广场亮堂了,筹措资金为村文化广场安置15米高杆LED射灯,晚上百姓有了娱乐场所。

  现在,三星村的滑梯搭建起来了,秧歌服买回来了,彩旗竖起来了,彩灯挂起来了,春节也越来越近了,村里农户也乐起来,大家共同把秧歌扭起来,喜迎新春。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