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首批“头雁”项目——佳木斯大学口腔医学工程实验中心揭牌
2020-01-21 20:58: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1日讯(记者 姜姗姗)20日,黑龙江省首批“头雁”项目——新型生物医用口腔种植体及配套装备、佳木斯大学口腔医学工程实验中心揭牌仪式在佳木斯市举行。与会领导共同为佳木斯大学口腔医学工程实验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

座谈会现场。

  仪式上介绍,实验中心的建成,标志着项目研发进行了实质阶段。通过“头雁”项目及团队建设,将为实现恢复口腔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口腔博士学位授权点、全面振兴口腔医学奠定坚实基础,为促进佳木斯大学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实验室的建成不仅是佳木斯大学口腔学科建设的新起点,同时对振兴中国口腔民族产业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及相关人员共同参观了实验中心,并召开了“头雁”项目工作座谈会。会议听取了佳木斯大学“头雁”项目工作进展汇报,并进行了座谈和交流。佳木斯大学副校长赵宝江代表学校与哈尔滨科能熔敷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

  据悉,2019年2月,佳木斯大学新型生物医用口腔种植体及配套装备研发团队成功获批黑龙江省首批“头雁”团队,以此为依托,建设口腔医学工程实验中心。该实验中心由“头雁”团队、口腔医学院及学校三方出资共同打造,建设6条研发线,分两期建成。目前,一期2条研发线已经建成,剩余二期4条研发线将于2020年6月建设完成。

  实验中心建成后,将融合口腔医学、材料、信息技术等多学科,实现研发、生产、应用一整套体系,极大提升黑龙江省乃至东北地区数字化智能制造水平。同时,也将成为东北地区最大、最先进的口腔医学材料研发和生产基地,推动生物医学材料的发展,提高国产种植体和配套装备的研发能力。

  “头雁”项目负责人宿玉成表示,实验中心的建立是佳木斯大学落实国家精准科研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实现医工结合的经典案例。团队将依托实验中心,秉持无私奉献精神,脚踏实地开展研究,为佳木斯大学人才培养、创新科研成果产出及振兴东北医工结合做出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