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500多场演出搅热春节大舞台
2020-01-22 14:43:0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董云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22日讯 为了让人们度过一个热烈喜庆而充满文化味儿的新春佳节,今年春节期间,我省艺术院团将推出各类演出547场,其中省直院团80场,哈尔滨市艺术单位48场,其他地市及民营院团126场,全省各类景区253场。全省各级院团还将积极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赴基层演出40场。

  为活跃节日旅游市场,以文促旅,省直6个艺术院团结合自身优势在春节期间积极开展各项演艺活动。省歌舞剧院于1月20日至2月8日在冰雪大世界驻场演出19场,在哈尔滨老会堂将轮番上演弦乐四重奏及中外声乐作品音乐会等。省曲艺团将在哈尔滨市工人文化宫和友谊宫剧场上演14场相声大会;省龙江剧艺术中心将举行18场惠民演出;省京剧院于1月26日至30日在省京剧院剧场连续上演5场折子戏专场;省评剧院于1月26日至29日上演折子戏专场和评剧演唱会;省杂技团将开展惠民演出。

  哈尔滨市艺术院团在春节期间将推出丰富多彩的演艺活动。哈尔滨音乐厅于1月27日至30日连续推出俄罗斯民族乐团《古典也疯狂》专场音乐会;哈尔滨交响乐团于2月3日上演“天籁之音”管风琴音乐会;哈尔滨老会堂音乐厅持续推出弦乐四重奏、中外声乐作品音乐会及室内乐音乐会等。哈尔滨大剧院于2月7日至9日连续推出3场孟京辉经典戏剧作品《空中花园谋杀案》《恋爱的犀牛》等。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于1月27日至30日在哈尔滨大剧院上演儿童剧《水果部落梦想+》,于1月25和26日、1月19日至21日分别在自有剧场上演木偶剧《新编小红帽》和皮影剧《哪吒与三太子》。哈尔滨话剧院于1月28日至2月5日在自有剧场连续上演经典话剧《良宵》。哈尔滨歌剧院于2月8日和10日在哈尔滨话剧院剧场上演两场“元宵节”民族音乐会。

  春节期间,我省各地市艺术院团和民营艺术单位也纷纷推出各类演出,特别是为迎新春推出的文艺晚会。齐齐哈尔话剧团于1月20日和21日在齐齐哈尔市艺术剧院上演4场话剧《国之重器》,齐齐哈尔马戏团于1月19日、26日,2月7日和8日在自有剧场演出4场《卜奎杂技印象》主题晚会。牡丹江民族管弦乐团于2月7日在牡丹江大剧院上演幸福雪城元宵节民族音乐会。大庆于1月19日和20日在大庆歌剧院上演2020年新春音乐会。黑河于1月17日和18日在黑河市友谊宫剧场上演2020年迎新春民乐戏曲专场文艺晚会。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