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司令员的军礼
2020-01-23 09:0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3日讯(记者 许诺)2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哈尔滨市道里区斯大林街道办事处85岁的孟华奶奶家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哈尔滨警备区司令员卢俊和道里区人武部、斯大林街道办事处的相关人员一同前来,向她表示新春慰问。

卢俊司令员亲自给孟华家挂上“光荣之家"牌匾,两代军人唠得非常投入。

  一进门,卢司令员向老兵孟华致以军礼,并与老人热情地拉起了家常。

  孟奶奶是谁?司令员为何登门?

  1950年,孟华还在哈尔滨市第三中学上初中时,她就毅然报名参军,奔赴抗美援朝战场保家卫国。在她退休后的几十年里,孟奶奶每天读书报、看电视新闻,尤为关注国家大事、国际形势。哈尔滨警备区司令员卢俊听说了老人的经历,派人了解情况,主动帮助老人联系落实了国家给予抗美援朝老兵的政策待遇,让老人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卢司令的到来,让老人家非常激动,她翻出珍藏多年的当兵时的照片,讲述起难忘的军旅生涯,无比感慨,两代军人有说不完的话。

当年8位志愿军女兵退伍时的合影,后排左三为孟华。孟华奶奶说,这些战友现在都联系不上了,春节到了,好想她们啊!

卢司令员说,我们要收集整理宣传这些老兵的故事,以激励后人。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