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水果存放四天变“烂瓜” 律师:建议协商解决
2020-01-23 10:27:11 来源:大庆晚报  作者:王敬怡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3日讯 近日,市民杨女士向记者反映了一件闹心事,她在“呵图”水果店买了一些水果,在店里存放4天5夜,部分水果竟然腐烂了。

  为了给自己讨个说法,杨女士找到了大庆晚报。

  网格瓜取回发现腐烂

  据杨女士介绍,一年忙到头,她准备在春节前,给自己团队成员送点好水果,作为新年礼物。

  “1月12日晚,我来到了维也纳音乐花园附近一家名为呵图的水果店,在店里选了一些水果,准备送给自己团队里的6名精英。”杨女士说。

  杨女士说,买水果的时候,她特别咨询了哪些水果存放时间长久,并将取水果的日子定在1月17日上午。当天,她通过店员介绍,选购了椰子、木瓜、网格瓜等水果。

  由于杨女士的车里不能放太多的水果,她和水果店的店员商量,先存放在店里。店员表示可以放在库房,杨女士支付了1240元的水果钱。

  1月17日上午,杨女士的朋友直接来到店里,将6份水果取走。当天晚上,朋友给杨女士发微信含糊其辞地说,她花钱买的水果,都是烂的。

  杨女士赶紧问其他的人,结果发现,每个人收到的网格瓜都是腐烂的,只是有的人没好意思说。

  消费者要求商家赔偿

  听了大家的反馈后,杨女士满是歉意,花钱买水果送人,送的竟然是“烂瓜”。

  为了核实情况,杨女士亲自检查了网格瓜,她发现自己当初在店里看到的是塑料纸包装,可取回来的包装,有点不对劲,网格瓜外面裹着一层泡沫网。

  随后,杨女士将情况反映给了商家,但是店里的工作人员表示,网格瓜腐烂,店里没有任何责任,还表示已经提醒过消费者,存放久了,水果容易变质。

  1月18日上午,记者看到了杨女士所购买的网格瓜,瓜体已经发黑溃烂。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来到了店里,据店长介绍,杨女士购买水果时,店里已经提醒她没有地方保存,为了帮忙,店里才帮忙保存。

  “我已经提醒过她,最好尽快取走。水果我们放在库房了,消费者要求做售后,我们真的没有办法。”店长介绍。

  关于杨女士质疑所购买的网格瓜,包装不一样,该店长对此作出了解答:“店里都有监控,消费者购买的瓜,就是当初选的瓜,没人动过手脚,水果产地厂家定的什么包装,就是什么包装,瓜外面有盒子,我们也看不到盒子里面的包装。”

  律师:建议双方协商解决

  据店长介绍,消费者购买的这批瓜,当时在店里看的是展示品。听了店长解释,消费者杨女士表示不认可。

  “按生活常识理解,水果放在室内4天不会腐烂,可能果皮会出现斑点,我买了12个网格瓜,当时买这个瓜,就是因为它存放时间长,其他水果都完好无损,就网格瓜腐烂?让人很不理解。”杨女士说。

  关于这起纠纷,店长表示没有办法做售后,杨女士表示将维权到底。

  黑龙江鸿大律师事务所秦岚律师介绍,这起纠纷的发生,双方都有过错,这种交易形式很容易产生问题,消费者购买生鲜食品,应当及时取走,或者是在取货的时候当场查验,发现问题及时提出。

  “如果委托代管的话,也应当明确责任,双方核对好商品的品种和代管时间,约定好发生问题由谁承担责任。因为争议金额不大,建议双方协商解决。”秦岚说。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