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搭“直播经济”快车市长“带货”赛网红
2020-01-23 15:39:2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岳海兴 程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23日讯 “哈喽,宝宝们好,欢迎大家来到寒地黑土农产品天猫年货节直播间。现在我们是在杭州阿里巴巴淘宝总部,进来的宝宝们别忘记打卡哦,我有大礼送给大家,而且会有来自黑龙江省绥化市的市长推介哦。”1月9日晚,在阿里巴巴亲橙里商业中心的直播间,随着淘淘有礼主播不断向粉丝们做预告,直播间内的人数也在不断攀升。

  “今天是‘五谷杂粮下江南’走进杭州阿里巴巴站直播时间,看看黑龙江绥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甜糯鲜食玉米、富硒稻香米、亚麻籽油。”

  “大家有口福了,我今天要向大家推介来自黑龙江绥化寒地黑土的鲜玉米,据说很好吃哦。”

  主播的话让直播间里的粉丝们摩拳擦掌。

  晚上7点整,绥化市市长张子林准时走进直播间。

  “欢迎市长来到我们直播间,宝宝们欢迎哦。”

  “大家好,我是黑龙江省绥化市市长张子林。”

  “市长好亲民啊,亲自来卖玉米。”网友小胖丫在屏幕上说。

  “市长请向宝宝们介绍一下咱们绥化。”

  第一次进行网络直播的张子林市长与直播间的粉丝们亲切打了招呼,立刻直奔主题,驾轻就熟地向网友们介绍起了绥化的好产品。“先说最好吃的鲜食玉米。为什么好吃?为什么安全?我现在负责任地告诉大家,这是因为我们绥化有‘六个一点’。第一,我们这儿生态更优越一点。空气好,土地好,没有污染,是农作物生长的绝佳之地。第二,土壤更肥沃一点。寒地黑土是一种性状好、肥力高、非常适合植物生长的土壤。一年只种一茬庄稼,你想啊,这一年的养分全长在这一棒玉米上了,能不好吃吗?第三,阳光更充足一点。这里全年无霜期为143天,夏季光照充足,有利于农作物光合作用。雨热同季,昼夜温差大,有利于农作物萃取干物质和微量元素。半年冬季休耕期,最大积雪深度有40厘米,具有天然高效杀菌灭虫功效,所产农作物无公害、绿色、有机。第四,水分更充沛一点。玉米、大豆、水稻、杂粮都是对环境很挑剔的作物。干旱影响它们的产量和品质,而降水过多则影响光照、增加病害,也影响产量和品质。绥化年降水量543.5毫米,生长季雨水丰沛。再加之纬度较高,昼暖夜凉,气候相对较湿润,非常适合作物生长。第五,农药化肥用得更少一点。这几年,我们连续减少化肥、农药、除草剂使用量,大量用生物制剂代替化学制剂。第六,对农业农民更热爱一点。这‘六个一点’加起来就种出这么多好吃的农产品。买吧,不买后悔啊。”

  张子林口中的“六个一点”,立刻点燃了网友的兴奋点。直播间内一片火热景象。

  “我们的豆浆更好,我天天拿它当水喝,每天两瓶啤酒的量。”展开第二轮带货,张子林幽默的话语让在线的网友们捧腹大笑。

  “再跟大家介绍一下小米粥怎么熬,先泡30分钟再熬,很容易熬熟,熬成糊状。”

  “市长还会熬粥,厉害!”网友12345发出一个小鬼脸。

  张子林以十分流行的“网红现场带货”方式向各位粉丝详细推介了甜糯鲜食玉米、小米、富硒稻香米、亚麻籽油等数款绥化市“名片级”农产品。新颖互动的活动方式加上市长亲自上阵带货,吸引了大量南方消费者。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作为绥化市“五谷杂粮下江南”活动的重要一环,直播活动最终取得了主直播间推介20个企业21款农产品、销售2.3万多单近55万元,10个县(市、区)分直播间共推介32个企业46款农产品、销售1.2万多单共46万多元的佳绩。绥化市“五谷杂粮下江南”活动从2017年开始举办,旨在通过品鉴、展示、推介等方式,把绥化市优质绿色的好产品介绍给全国人民,使绥化市“五谷杂粮”的好品质、好口碑传遍大江南北。线下“地推”让消费者能亲自品尝到好产品,线上互动让优质农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