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文旅厅下发通知 加强文化旅游场所防控重点关注疫情地区游客
2020-01-24 07:18:2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晶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24日讯 省文旅厅22日向全省各市(地)、县(市)文旅部门下发《关于做好文化和旅游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文旅场所疫情防控,建立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确保群众和游客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通知》要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各地文旅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当地党委政府的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分工,坚决完成各级党委政府安排部署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坚决确保当地群众和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加强文化和旅游场所疫情防控。针对文旅场所人员密集、流动性较大的特点,安排专人盯住当地重点景区、星级饭店、民宿、重要文化场所,落实通风、消毒、体温筛检等措施,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提示牌,发现疑似症状患者,要及时向当地卫生部门报告。要密切关注卫健等部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提示和公告,对旅行社、演出经纪机构和演出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制定文艺表演团体、旅游团队疫情防范应对应急预案,重点关注已发现疫情地区的演职人员和游客。加强对演出组织人员、演员、导游、领队的宣传教育,在妥善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提醒和协助观众、游客做好相关防范应对工作,发现疑似患者要立即转送当地定点医院诊断治疗。

  《通知》要求,建立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省文旅厅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场管理处。各地文旅部门要立即建立完善横向协调、纵向报告,及时有效、反应迅速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成立机构、安排专人负责当地文旅领域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并组织当地景区、星级饭店、民宿、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等文旅场所建立内部联防联控网络,积极配合当地卫生健康部门扎实做好联防联控工作任务。要建立信息通报制度,畅通信息渠道,实行零报告制度,每日向当地相关部门及上级文旅部门报送疫情信息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