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1.58万名电力职工坚守岗位 保障百姓亮堂过节
2020-01-24 10:3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凌瀚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4日讯(李凌瀚 记者庄园)“过年这几天电力负荷会有较大的攀升。”在位于哈尔滨市宾县郊外的山坡上的宾州变电站,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滨州变电站站长孙成瑞仍坚守岗位一边巡视设备,一边记录数据。这也是孙站长在变电站里度过的第10个岗位上的春节。

孙成瑞与同事们进行设备巡视。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省电力公司全系统1.58万名职工坚守岗位,全面落实保供电、保服务工作措施,确保全省用户亮亮堂堂过节。

  为了保证春节期间全省电网安全可靠运行,省电力公司加强城乡负荷分析预测,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密切关注电煤、燃气、供热、清洁能源消纳等因素和政府机关、医院、铁路、机场、电视台等重点负荷供用电情况,妥善应对农村电网节日用电高峰,严密监视电网运行状态,落实风险管控措施,统筹电力电量平衡,保证电力有序供应。

  节日期间,省电力公司在全省共部署抢修队伍1300余支、抢修车辆1100余辆昼夜待命,同时加强电子化服务渠道运营管理,确保“掌上电力”、“电e宝”及微信公众号等手机APP平台服务功能稳定,实现用户无障碍用电,让百姓舒心过节。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