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省文旅厅多措并举防控文化和旅游领域疫情
2020-01-24 15:01: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4日讯(记者付巍)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多策并举,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对各地文旅部门、景区、文化场所加强管控,努力确保我省群众和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张贴防控宣传牌做好重点景区、文化场所疫情管控

  针对文化和旅游场所人员密集、流动性较大的特点,省文旅厅要求安排专人盯住全省各地重点景区、星级饭店、民宿、重要文化场所,落实通风、消毒、体温筛检等措施,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提示牌,发现疑似症状患者,要及时向当地卫生部门报告。

  制定应急预案做好文艺团体、旅游团队疫情防范

  对旅行社、演出经纪机构和演出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制定文艺表演团体、旅游团队疫情防范应对应急预案,重点关注已发现疫情地区的演职人员和游客。加强对演出组织人员、演员、导游、领队的宣传教育,在妥善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提醒和协助观众、游客做好相关防范应对工作,发现疑似患者要立即转送当地定点医院诊断治疗。

  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省文化和旅游厅专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地市立即建立横向协调、纵向报告,及时有效、反应迅速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成立机构、安排专人负责当地文化和旅游领域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并组织当地景区、星级饭店、民宿、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等文化和旅游场所建立内部联防联控网络,积极配合当地卫生健康部门扎实做好联防联控工作任务。

  畅通信息通报渠道明确疫情防控联系人

  全省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建立信息通报制度,畅通信息渠道,实行零报告制度,每日向当地相关部门及上级文化和旅游部门报送疫情信息。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要明确一名疫情防控工作联络人,并将联络人信息报送上级文化和旅游部门。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