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医疗机构精化流程应对疫情
2020-01-24 17:43:00 来源:黑龙江日报客户端  作者:朱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4日讯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要求我省医疗机构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优化布局流程,进一步加强技能培训,进一步加大物资储备,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满足救治要求,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医院感染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医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日前派出5个工作组,分别对12所委(局)直属(管)医院进行2次、4所哈市直属医院进行1次检查。被检单位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辟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定点(后备)救治医院腾空部分床位,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医院感染防控工作。检查中也发现有的医院存在顸检分诊点设置不科学、标识不醒目等问题。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要求,各级医疗机构还需真正从思想上认清疫情的严峻形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防控预案,进一步优化布局流程,科学设置预检分诊点,将病毒防控关口前移,尽最大可能飾查可疑就诊病例;切实发挥发热门诊作用,规范布局流程,确保诊查行为安全;隔离病房科学布局,符合设置标准,满足救治要求。进一步加强技能培训,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培训,提升消毒隔离和个人防护技能。进一步加大物资储备,储备质量合格、数量充足的防护物资,确保防控设施设备到位。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医务人员健康监测,加大患者就诊管理,落实患者健康教育,突出感染暴发管控,规范医疗废物处置,全面提升防控效能。

责任编辑:杨金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