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尔滨市民,市卫健委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倡“春节新风” 度祥和佳节
2020-01-24 19:34:31 来源:黑龙江日报客户端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4日讯 广大市民朋友:

  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政府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哈尔滨市卫健委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全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设置了发热门诊,医护人员24小时值守岗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值此春节到来之际,为使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健康、祥和、安全的节日,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春节新风”。走亲访友电话问候,短信、微信、网络视频拜年,减少聚会、聚餐及大型娱乐活动。

  二、倡导“生活文明”。常通风、勤洗手,打喷嚏、捂口鼻。

  三、倡导“餐桌文明”。分餐制、餐具消毒,碗筷专用,光盘行动。

  四、倡导“生态文明”。杜绝食用野生动物,避免接触活禽家畜。食用肉类和蛋类时,彻底煮熟。

  五、倡导“口罩文明”。讲究卫生,出行戴口罩。

  六、倡导“科学就医”。有传染接触史,伴有咳嗽、发热者,需戴口罩到就近发热门诊就医。

  七、倡导“文明市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从政府或专业机构渠道获取信息,做到正确科学防范。

  八、关注健康人人有责。每个人都有义务提醒有类似症状的人居家隔离,不轻视、不恐慌。

  祝全市人民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防控疫情,我们在一起!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