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他们24小时守候百姓“生命线”
2020-01-25 08:58:1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爱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25日讯 “您好,110指挥中心……”24日,农历腊月三十,在哈尔滨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里,急促的键盘敲击声、电话铃声、通话声此起彼伏,十多名接警员用手中的电话和键盘守护着市民的安全。

  9时20分许,记者走进位于道里区红星街的哈尔滨市公安局。在110大数据实战指挥中心,两个班组正在进行24小时警情交接工作,仅10余分钟就完成交接。“大家都值了24小时班了,我们要在最短时间内将24小时内已办结警情、未办结及刚接的警情进行妥善交接,从而保证警情的连续性。”哈尔滨市公安局指挥调度科科长张巍说,110承载着哈尔滨市区所有的电话报警接线工作,粗略统计,一天24小时总接警6000多个,接警员平均每分钟接3.5个报警电话,但大年三十要好点,也就是平时的三分之一。

  记者走进14楼接警中心,只见十余名身着警服的接警员在忙碌着。接警员金鑫一边与报警人通话,一边飞快录入信息,然后将警情通过系统发送到相关部门,通知民警出警。从警12年,春节上班对于金鑫而言早已是家常便饭:“年三十在单位和同事一起保障这条‘生命线’时时畅通,很有意义。”由于人手有限,为了能及时接到市民的电话,接警员吃饭都是小跑前往,从14楼到3楼吃饭,来回一般就15分钟。粗略估计,仅仅接班一个半小时,金鑫已接听20多个电话。他笑着说,“这就是平时的三分之一,已经很轻松了!”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