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新春走基层】“私人订制”年货获点赞
2020-01-25 09:13:3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马文竹 吴树江 刘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25日讯 春节前夕,北大荒股份宝泉岭分公司到处都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在现代农业生态园,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咬一口“私人订制”的木瓜,甜得合不拢嘴。数九寒天还能采摘、品尝到新鲜的南国水果,令大家兴奋不已。更让他们想不到的是,生态园的工作人员将游客们采摘木瓜、香蕉、蔬菜的过程进行网络直播,一会儿工夫就获得成百数千点赞。一不小心,游客瞬间成“网红”。

  游客小张告诉记者,因工作忙,3年没回家过年了,今年回到家乡,父母订制的“一块田”令他惊喜万分。在温室大棚,他带领孩子亲自动手采摘草莓、西红柿,品尝着“家乡味道”。游乐间,家里的“菜篮子”“果盘子”全都装满了!他不禁感叹:家乡的变化真大!之前想都没敢想过,“南果北种”、电商营销、休闲游在家门口就实现了!他为家乡特色产业骄傲得竖起大拇指。

  提起宝泉岭分公司特色产业发展,现代农业生态园主任张震介绍道,近年来,分公司不断增强现代农业产业园的示范带动作用,做好作物选优和发展规划,以市场化手段强化各类特色作物试验示范基地建设,成熟一个、应用一个、带动一批,鼓励员工发展高端、增加卖点,补齐品种单一、卖点不足的短板。从标准化、可体验、能感知等方面入手,紧抓订单农业不放松,在扩大绿色作物订单种植面积的同时,确保精特作物订制式生产,不断提高种植业增加值,实现由单纯种植向“种植+加工+销售”发展。

  今年,分公司继续研发供给亲子游、研学游、知青回访游、候鸟游等新产品,加快形成以旅游带销售的良性态势。鼓励发展“互联网+”销售新模式,引导种植户利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和采取多种互联网营销手段,拓展销售渠道,快速实现特色农产品变现。

  营销手段丰富激发了职工的干劲儿。鲶鱼哈管理区种植户赵纪全在承包的3栋温室大棚里忙得不亦乐乎,享受着产业发展的“福利”。他兴奋地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根据消费者需求为顾客“私人订制”新年蔬果礼盒,已提前签了百余份订单,种植户钱袋子鼓了,致富的信心也更足了!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