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我在岗位上过大年】亚布力熊猫“奶爸”不休假 陪伴“滚滚”过新年
2020-01-25 09:51: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5日讯(记者 霍枭涵)除夕夜里,在中国最北熊猫馆——亚布力熊猫馆,杜斌和他的同事们选择了和两位特别的朋友——大熊猫一起过年。

亚布力熊猫馆的大熊猫思嘉。
场馆内火红的灯笼。
大熊猫在室外玩秋千。

  亚布力熊猫馆是我国最北的熊猫馆。2016年7月5日,佑佑和思嘉两只国宝大熊猫从四川被接运到亚布力,正式入住中国亚布力熊猫馆,这也是大熊猫在我国纬度最高、温度最低、区域最北生存的一次有益尝试。如今,两只大熊猫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生活环境,过得“乐不思蜀”。

工作人员值班现场。
“奶爸”们为熊猫准备的饺子。

  为了营造热闹的节日气氛,亚布力熊猫馆的“奶爸们”在馆内馆外挂满了大红灯笼,把两只大熊猫的圈舍打扫得干干净净。饮食上,除了日常的竹笋、苹果、胡萝卜等蔬菜水果以外,奶爸们还为两只大熊猫准备了由大米粉、玉米粉、黄豆粉等粗粮制作而成“饺子”,深受两只大熊猫喜欢。

  “自从这两只大熊猫来到亚布力,每年我们都会陪它们过年”,亚布力大熊猫“奶爸”杜斌说,“小家大家都很重要,虽然缺席了家里的年夜饭,但是坚守在岗位上守护着两只国宝过年也很有意义。”

责任编辑:李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