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省生态环境厅:强化疫情医疗废物处置监督 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2020-01-26 09:34: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6日讯(记者刘嘉)26日,记者从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获悉,25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后,省生态环境厅迅速组织召开紧急会议,落实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继续强化对市(地)疫情医疗废物处置的监督指导,严格落实医疗废物处置日报告制度;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严密关注疫情动态,做好属地医疗废物规范管理,监督医疗机构和医疗废物处置单位严格落实环境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对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各市(地)要规范工作信息报告流程,及时报告工作进展情况信息,完善预案措施,及时处置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严肃防疫期间的工作纪律,完善工作责任制度,决不允许出现有责不尽、玩忽职守现象,决不允许出现瞒报漏报现象,一经发现,严惩不怠。要以疫情为令,采取有针对性防控救治措施,千方百计遏制疫情进一步蔓延,持续打好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