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搜 索
俄奔萨州州长:黑龙江自贸区将为两地合作开辟新途径
2020-01-26 10:4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6日讯 (东北网记者 张锐 陈志威 俄奔萨通讯社记者 巴维尔·波洛辛)近日,东北网联合俄奔萨通讯社采访了俄奔萨州州长伊万·别洛泽尔采夫。伊万·别洛泽尔采夫表示,在中俄建交70周年及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中,奔萨州与中方合作取得了多项可喜成果。目前正在准备迎接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给奔萨州带来的机遇。

俄罗斯奔萨州州长伊万·别洛泽尔向中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

  伊万·别洛泽尔采夫表示,奔萨州与中方的合作非常稳定,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设立,将为奔萨州扩大与中国的贸易额和对外经济开放开辟新途径。

  伊万·别洛泽尔采夫告诉东北网,根据研究数据,2019年奔萨州是与中国经济关系最为活跃的俄罗斯十个州区之一。奔萨州与中方合作取得了多项成果,包括与丝绸之路俄中创新园签署协议,托管奔萨州发展集团西安代表处,在西安市新建立的俄罗斯园区投建冰淇淋厂、俄罗斯餐厅及其它贸易和文化公司。此外,奔萨州与哈尔滨电气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正在讨论在库兹涅茨克市重建热电厂。很多中方企业有到俄奔萨州投资的良好意愿。目前,我们正在探索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带来的新机遇,新的自由贸易区将为商业合作开辟新途径。

  2020年中俄双方将联合举办中俄科技创新年。伊万·别洛泽尔采夫表示,奔萨州有着与中方成功实施联合项目的丰富经验,Titanmed科技公司每年派遣分销商和医生在北京骨科中心进行培训,来自俄罗斯联邦的约250位医生在中国完成了实习。目前,奔萨州与中国相关省份正在执行六项协议,涉及科学、技术、贸易、经济、人文及文化合作。他说,奔萨州拥有强大的生物医学集群,15家企业正在创造创新产品。有数十家大型工厂参与高科技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有许多大学开展科研工作,并给专业人员进行培训。拉美耶夫科技园是奔萨州最大的创新园区,有29个高科技公司和一个设计中心,可以有效地对包括飞机模拟机制造、热解碳制造、石油化工行业传感器设备研发等高科技项目给予支持。俄奔萨州愿在这些方面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合作。

  伊万·别洛泽尔采夫对中国人民致以新春的祝福。他说,根据中国农历,鼠年是元年,是革新的一年。2020年来到,我们都将迎来新变化、新机遇、新挑战。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对未来充满信心,朝着理想目标前进!祝愿生活美满,社会和谐,相互理解,平安健康!

      (感谢俄PenzaNews新闻社https://penzanews.ru对采访提供的大力协助)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