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造谣朋友携带新型冠状病毒潜逃 一男子被拘留
2020-01-26 17:45: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6日讯(记者 包海多 唐继厚)“重大通知!杜某,大庆市大同区人,近日从武汉回来,身上携带大量新型冠状病毒潜逃,大庆市人们为了你们的家人请速度转发!”1月24日晚,这条带有疫情信息的朋友圈信息引发大庆市民的疯传。

刘某新接受警方讯问。 警方提供图片

  信息中提及的杜某家人看到此信息后迅速报警,大庆警方火速开展工作,真相是:杜某一直在家中,从未去过武汉,也没有发烧等症状,其朋友刘某新(男,19岁,安达市人)于1月24日21时许,在安达家中发布了此条朋友圈信息,造成大量网民转发扩散,扰乱社会秩序,引发群众恐慌。

  大庆警方当晚联系到刘某新责令其迅速删除朋友圈内谣言信息,并发布澄清信息。同时,大庆警方将警情迅速通报安达警方。1月26日,安达警方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刘某新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处以治安拘留7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