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七台河
搜 索
七台河白衣天使返岗防控疫情
2020-01-26 19:54: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韩黎黎 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6日讯(韩黎黎 记者 陈显春)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25日,黑龙江省各医疗机构接到停止休假通知后,部分在外休假医护人员立刻返回到岗位上。七台河市的医务人员接到命令后立刻返回工作岗位,穿上工作服,第一时间全力以赴投入到了防控疫情战斗最前沿。

  26日早上,记者在七台河市人民医院看到,经市卫健委批准市人民医院已经成立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病区临时党支部,医护人员已经全部到岗就位,所有科室人员全部投入到紧张的工作状态,他们当中,有的是从几千里外度假返回,不顾旅途劳累告别家人,穿上工作服第一时间全力以赴投入到工作岗位。人民医院心内科重症监护室(CCU)责任护士于乐乐今年33岁,在心内科重症监护室工作已有13年,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义无反顾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严阵以待,时刻准备投入“战斗”。她说,我是一名白衣天使,我身上有责任有使命,我必须舍小家为大家,我是一名医护人员,有更多的病人需要我们,所以我必须得返岗工作,必须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打好这场仗。

  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郭吉利说,作为一名医生,理所当然应该冲在前,把自己的一生所学报效国家是医生的责任,目前所有的医务人员已取消休假,我只是他们中的一员,一定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这就是我们身为医护人员不可推卸的职责,毕竟在疫情面前,我们都是战士。

  据了解,为做好这次疫情的防控工作,全市医疗部门已启动了一级作战状态,全市卫健系统6000余人坚守在工作岗位,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责任编辑:姜继周